张小白你给我站住

一个挣扎在真人CP中不可自拔、想法多多的懒惰写手

《我们》番外(上)

周涛正在做早餐,只觉得腰间一热,接着肩上一沉。周涛眉眼之间都带着浓浓的暖意,拍拍腰间的手柔声道【你起来了,饿了没有?我很快弄完。】

【做什么好吃的?】

【你冰箱里只有面包和鸡蛋,煎蛋吃好不好?】

【嗯……】伏在肩上的脑袋往周涛颈间蹭了蹭【你做的都好。】

抓住环在自己腰间的胳膊转了个身,抬手理了理那人的刘海【好了,快去洗脸刷牙。】

董卿放在周涛腰间的手紧了紧【大清早的穿成这样……你真不是在勾引我么亲爱的?】

周涛穿了一条短裤,白皙修长的腿露在外边,还穿了董卿的白衬衫。

【胡说八道!】周涛脸色微红,白了董卿一眼【还不都是因为你,昨天忽然把我带回来,我昨天穿的是礼服。】

【可我给你准备了衣服啊,在衣柜里,你看你这裤子不就选对了么?】

【你不说我怎么知道衣柜里有我的衣服?】

【唔……】董卿歪歪脑袋,忽然贴近周涛【承认吧,你就是故意的!】

【好好好,行行行!我是故意的!快去洗脸刷牙了,你今天不是还要去公司。】

【那你呢?】

【我回家,等你走了我让迅儿来接我。过几天还要进组,要回去收拾东西。我的工作安排你不是最清楚么,董总裁?】周涛故意加重最后的称呼。

董卿眨眨眼睛,撇着嘴,可怜兮兮的问【你不等我下班啊?你不等我我回来都没有饭吃……而且你都要进组了,也不陪我……】

周涛对着这个装可爱扮可怜的人无奈了,哪里像个著名导演,又哪里有上市公司总裁的样子?

【那你想怎么样?】周涛认命的叹了口气。

【你在家等我,我下班回来和你一起回家收拾东西,你要是不想回来咱们就不回来了……哎呀不行,那我不是一天都看不到你?你还是和我一起去公司,晚上出去吃再回去……】

周涛看着眼前的人一会皱眉一会眼睛放光,表情比她这个演员还要丰富。

【停!】打断她的碎碎念,周涛打掉还环在自己腰间不肯放开的手【你怎么想法这么多?和你去公司……我刚拍完广告和杂志就马不停蹄的去电影宣传,刚刚可以休息你又拉着我去公司,董总,压榨旗下艺人也不是这么个压榨法吧?】

董卿眼睛转了转,好像是这样,虽然一天见不到会有些难熬,可相比之下更舍不得爱人辛苦。的确,周涛这阶段瘦了好多。

【那好吧,你在家好好休息,我会早点回来的。】董卿重新把人抱在怀里,头埋在周涛颈间喃喃细语。

把董卿从自己怀里拉出来,周涛轻轻吻了吻她的唇,笑容温柔【好了快去洗脸,我不回去了,在家做好饭等你回来。】

送走了依依不舍的董卿,周涛看了看偌大的别墅,然后就有些想念刚刚出门的人了。周涛笑着摇摇头,都快40的人了,怎么还和20岁的小姑娘似的?收拾好厨房又回了楼上,把两个人的昨晚穿的衣服洗好晾上。这些事平时周涛当然是不会做的,一来平时拍戏没有时间,二来虽说会但也没什么欲望和精力去做。毕竟大多数时间都在工作,休息的时候都用来睡觉了。周涛平时的礼服什么的统一都是朱迅负责的,平时的衣服都是思思负责送去洗和取。

转身回到卧室,周涛想起董卿的早上的话,衣柜里真的有自己的衣服吗?怎么早上的时候没看到?打开衣柜,仔细看了看,的确有一半的衣服应该是属于自己的,毕竟她和董卿的穿衣风格是不同的。

所以,董卿是很早就准备好了这些东西吗?周涛回忆着,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品都是双份的,还有睡衣和内衣裤。周涛眉眼间满满的笑意和温暖,这样好的人,是属于她的。

楼下的门铃忽然响了起来,周涛忙关了柜门下楼去,打开门,是一个女人,气质是非常好,穿着打扮也并不像一般的老人,一身紫色带图案的旗袍,微微有些发白的头发整齐的盘在脑后,一只手挎着一个与衣服同色的包,另一只手拉着一个整理箱。不过,这人怎么有些眼熟?

周涛暗暗打量了来人【请问,您找谁?】

面前的人也上上下下打量了周涛一番,点点头,然后才看着周涛说【我找董卿。】

这里只有董卿这一栋别墅,这人能找到这,想来也是董卿的熟人。

【呃……她上班去了,不然您进来坐吧,我给她打个电话。】

周涛把人让进了门,正准备拿着手机给董卿打电话,早已在沙发上坐下的人就开口制止了她【不用打了,也没什么大事儿,就是来看看那丫头。既然她忙,那你陪我聊聊。】

周涛听她言语间对董卿很是熟悉,一时也不敢多说什么,顺从的坐到对面。目光触到茶几,又起身倒了杯水【您喝水。】

【我知道你,周涛,是演员。我叫郭筠。】

郭筠?这么耳熟,好像在哪里听过。周涛眉头皱了皱,忽然瞪大了眼睛,腾的从沙发上站起来【您是郭筠老师?】

【很多年没人这么叫我了。】对面的人轻轻笑笑。

【您是我的偶像和榜样,我很喜欢您!能见到您本人实在是太好了!】周涛一时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她就说看着这人眼熟。

郭筠,影坛最年轻的视后,18岁参演第一部电影就拿下当时金星奖牡丹奖两大奖项的最佳女主角,这个记录至今没人打破。她也是至今为止影坛中在入行的年份里拿影后最多的人。有粉丝计算过,不完全统计,郭筠15年的娱乐生涯大大小小的奖项一共拿了有103个,影后有24个。她被成为是最有天份和前途的女星。但在她33岁那年忽然宣布退出娱乐圈,不久便公布了婚讯,随后就随丈夫去了美国。

【不用这么客气,过来坐。】郭筠露出和蔼的笑容,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。周涛腼腆一笑,挪过去坐在了偶像旁边。

【您……和董卿很熟悉?】周涛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【嗯……挺熟的,她出生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。】

【我从来都不知道她认识您!否则!否则……】

【否则什么?也来管我要签名么?】郭筠打趣道。

周涛愣了一下,随后眼睛发亮,忙站起身【您等我一下。】然后飞快的跑上楼找自己的钱包。周涛的钱包里有两张照片,一张是当面稚嫩的董卿,另一张就是郭筠第一次拿金星奖影后,在台上举着奖杯的照片。周涛一直都用这张照片来鼓励自己。

看到周涛真的拿了一张自己的照片来给自己签名,郭筠倒是愣了一下,随后笑的开怀【呵呵呵,你这孩子也太有意思了!】但也没说什么,刷刷刷几下签好了自己的名字。

【谢谢您!】周涛道了谢,小心翼翼的把照片放回钱包。

郭筠自然也是注意到这一点,还看到了钱包里的董卿。

【哎?那是小卿吧?介意给我看看吗?】

周涛正要合上钱包的东西停住,转头看了看郭筠,有些犹豫。

【我既然知道你,自然也知道你们的关系,你不用在意这个。】

周涛有些惊讶的看着郭筠,然后把钱包递了过去。

【看看小卿那个时候,比现在可乖多了,果然是大了啊!】

【您……知道我们的关系,不觉得怪吗?】周涛有些复杂的看着郭筠。

【那你觉得怪吗?】郭筠反问。

周涛摇摇头。

【这不就好了。别人觉得怎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就像当时我宣布结婚退出娱乐圈,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可惜,觉得我不应该这么做。可是他们都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有多孤独,那种孤独不是说依靠工作,合作伙伴还有粉丝能缓解的。所以当我遇到那个人,他能把我从一个人的荒岛上拯救出来,那么,我就决定嫁了。你也是演员,你应该懂。】

周涛听的很认真,又有些恍惚。是啊,就是这样,那些年,那种孤独始终在自己周围,每天除了拍戏就是拍戏,很多次周涛都觉得,就这样吧,太累了。可是还是走了过来,为什么呢?周涛目光触到郭筠手上自己的钱包,对!

是因为董卿。

是她放在心里爱了快二十年的人。

周涛的目光渐渐清明起来,也渐渐露出笑容。郭筠满意的点点头,把手里的钱包还给她。

周涛不好意思的接过来【郭老师,那请问您和她是……】

【你猜猜看啊!】

周涛凌乱了,自己偶像的画风怎么是这个样子的?可郭筠却没有开口的意思,只是笑眯眯的看着她,看样子是真的让她猜。

正当周涛尴尬之际,手机来了电话,周涛送了一口气【抱歉,我先接个电话。】

电话是董卿打来的,周涛也没好意思躲到远处,只是转了个身【喂,怎么了?】

【你在干嘛?有没有想我?】

【你正经点!】周涛压低了声音。

【你怎么这么小声?你不在家吗?】

【我在家,家里来客人了。】

【客人?谁啊?我那房子知道的人不多。】

【是郭筠老师,你还说呢,你认识她怎么不早介绍给我?】

董卿在另一边却是不淡定了【谁?你说谁来了?】

这边周涛想要说话,电话就被郭筠扯走了【听说你去公司了……我这不是来看看你嘛,也看看你女朋友……你不说我怎么知道……没有啊……好吧……我还没吃饭呢,下了飞机就过来了……嗯嗯嗯,可以……拜拜小卿儿。】

周涛听不到董卿在另一头说了什么,但两人聊了几句郭筠就挂了电话把手机递还给周涛。

【去吧宝贝儿,换件衣服,那丫头让我们去公司找她吃午饭。】

宝……宝贝儿?周涛有些尴尬,还是点点头正要转身上楼的时候郭筠又说【哦,对了,感觉你一时半会儿也猜不到我是谁,我直接告诉你好了。我是董卿的妈妈,你可以叫我阿姨,当然,和她一样叫妈妈最好。】

周涛完全愣在原地,郭筠,居然是董卿的妈妈?!周涛有些僵硬的回过身,扯扯嘴角,好不容易说出一句话【您……是她妈妈?】

郭筠肯定的点点头【如假包换,亲生妈妈。】

周涛觉得这事儿有些超出了她的思维,自己当做榜样二十几年的知名女演员,是自己相识二十几年的女朋友的妈,而自己居然什么都不知道?

郭筠是自己最喜欢的演员,这件事董卿知道啊,可是她怎么从没提起过呢?

【小卿不告诉你自然有她的理由,你与其在这里胡乱猜测,还不如快去换了衣服出门当面问她。】

被看穿了。周涛有些脸红,忙点头【那郭老师您先坐……】

【嗯?叫我什么?】郭筠挑挑眉头问。

周涛这下相信了,郭筠和董卿两个人。这挑眉毛的动作如出一辙。

【阿……阿姨,您坐一下,我换个衣服马上下来。】

郭筠看周涛转身飞快地往楼上走,悠悠的坐回沙发上,悠悠的开口【我还以为你会叫我妈妈。】

周涛听到这句话差点崴了脚,但她没敢回头红着脸更快的往楼上走去。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小白你给我站住 | Powered by LOFTER